領袖訪談系列: 黃傑龍先生 (叙福樓集團)

「生命本是無價,賠償 100 萬是我的能力上限。」

ESG 趨勢盛行,香港大受歡迎的日式燒肉店「#牛角」響應環保 力推素食餐單?疫情下、餐飲業除了要遵守一系列防疫規定,還要滿足各種減排減廢的要求。同時身爲牛角老闆及環境運動委員會主席的黃先生,究竟是如何在環保和營運之間取得平衡?

這一集的領袖訪談將會與 叙福樓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外號「飲食界橋王」、「良心貼地老闆」的黃傑龍先生進行深度訪談,了解他如何帶領集團及旗下飲食品牌邁向企業化經營(企業管治);構想史無前例的「疫苗人壽保險」(職場文化);超越法例要求率先使用塑膠替代餐具、轉用LED照明系統(資源管理)等,確保公司能夠朝永續方向發展。黃傑龍先生又會與大家分享他的營商理念、個人哲學,和叙福樓集團改革背後的成功之道。

(詳細問題内容表格在下)

時間問題
00:00 – 03:54介紹
03:55 – 10:24企業管治
1)你是怎樣說服董事會支持公司改革? 如何履行兒子的責任去承傳家族理念?
2)上市公司要面對各種規管要求,從中為你帶來什麼體驗?隨著ESG法規逐步收緊,你會否成立一個專責委員會來處理有關要求?
3)Simon身兼多項公職服務,同時是飲食界代表並擁有工程背景的企業家。如這些不同身份出現矛盾或意見不一致的情況,你會怎樣處理?
10:25 – 16:50客戶供應商關係 / 職場文化
4)牛角為什麼會推出素食餐單?
5)在社交平台收到客戶的讚賞及投訴時,Simon通常是怎樣處理?
6)疫情下堅持派花紅,是愛還是責任?
7)Simon破天荒提出委員工資制疫苗“人壽保險”的做法,其實當中有哪些考量?
16:51 – 20:40 資源管理
8)政府宣佈由2025年起禁止在餐廳適用所有類型的一次性塑料餐具,你是如何在環保和企業營運之間取得平衡?
9)對於中小企來說,在疫情下要應對永續發展挑戰,是很大的難題。他們應該怎樣作好準備?
20:41 – 24:00個人哲學和給中小企的建議
10)您是怎樣透過價值鏈中的協作去增強永續發展表現?
11)你認爲永續發展代表挑戰還是機遇?你個人對於永續發展的管理哲學和思考模式有沒有影響到整個行業,或在社會層面中展現出來?
12)可否跟中小企老闆分享你的管理哲學,並給予一些重點建議呢?
0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