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知識講堂1 (2021年6月11日)

由學者及領袖向業界分享永續價值鏈知識
並推出協作計劃在香港及區內共建永續價值鏈

由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Centre for Civil Society and Governance;CCSG)主辦的「商界永續發展領袖計劃」(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ility Leadership in Business;PSLB)今日舉辦了首場知識講堂。知識講堂以「永續發展與『新常態』﹕為企業迎接新機遇作好準備」為主題,匯聚超過300名永續發展專家及行內從業員,就企業如何將環境、社會及管治(ESG)風險及機遇結合在業務核心策略進行討論,藉著交流提高企業面對「新常態」挑戰的適應力,以促成永續未來。主辦單位亦於是次活動正式啟動「永續價值鏈承諾」「永續企業家(中小企)嘉許計劃」,冀望連結香港及區內的大企業及中小企,提供能力建設資源,攜手共建永續價值鏈。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各地各行各業造成巨大打擊,企業透過改變固有的營運、協作及創造影響力的方式,應對疫後「新常態」。首場知識講堂聚焦於企業應如何將永續發展原則和最佳實踐方法融入業務,以降低風險、把握區內的發展機遇,建設更具抗禦力的價值鏈。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業務部總經理陳慶耀先生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JP於百忙中撥冗,擔任活動的主講嘉賓,分別就「推動大灣區可持續發展轉型﹕促進價值鏈協作」及「踏入後疫情時代﹕香港企業如何善用大灣區機遇達到永續增長」作出演講。南豐集團、星巴克亞太區、瑰麗酒店集團及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的代表在活動中亦就「價值鏈相互協作以達致永續發展」進行專題討論。



新聞稿 | 相片


(活動花絮) 知識講堂1︰永續發展與「新常態」


知識講堂 1: 永續發展與「新常態」- 完整錄影

按此了解更多本項目、「永續價值鏈承諾」及「永續企業家(中小企)嘉許計劃」可以為你公司帶來的好處

請即加入攜手在香港及區內共建永續價值鏈!
– 永續價值鏈承諾
– 永續企業家(中小企)嘉許計劃

3+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