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知識講堂 4 (2022年11月17日)

以跨界別協作於餐飲業中實踐循環經濟

我們誠邀您參加由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商界永續發展領袖計劃」主辦的 知識講堂系列(四)「以跨界別協作於餐飲業中實踐循環經濟」。

儘管傳統商業發展一直奉行「獲取 — 製造 — 使⽤ — 棄置」的線性經濟模式看似更具效率以及為人們帶來便利,但無疑它正損害環境及社會。餐飲業滿足人們所需及對美⻝的渴求,但無可口厚非其業務運作上耗用大量資源,同時產生不少廢物。利用循環經濟的概念重構餐飲業價值鏈,對達致零廢和推動系統性改變,以至實踐永續發展提供了有效的方法。這仰賴餐飲企業與不同價值鏈夥伴的緊密協作,令資源循環得以實現。

是次知識講堂集中討論將資源循環融入餐飲業務以提升抗禦力的方法。嘉賓講者將會探討邁向永續發展及提升業務抗禦力的循環經濟概念,以及在酒店營運上將概念付諸實行的經驗進行專題演講,並討論本地餐飲業推動循環經濟和永續發展的現況、挑戰、最新動向與創新方案。

活動新聞稿︰按這裡

瀏覽活動相片: 按這裡

追蹤我們:
6+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