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知識講堂 2 (2022年1月7日)

透過創新重新構想商界永續發展

由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Centre for Civil Society and Governance;CCSG)主辦的「商界永續發展領袖計劃」(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ility Leadership in Business;PSLB)今日舉辦了第二場知識講堂。知識講堂以以創新帶動永續發展:提升企業創新能力為主題,匯聚約270名永續發展專家及行內從業員,探索不同企業建立創新能力以達成永續發展的方法。

隨著各界對企業在環境、社會及管治(ESG)表現的關注度大大提升,企業採取行動應對環境及社會挑戰,商業管理思維需要由過往單純以經濟角度提供產品和服務,轉向至對環境和社會創造價值。當傳統的營商方式未能做就可持續社會時,建立公司的創新能力是爲未來永續發展轉型作好準備的關鍵。第二場知識講堂聚焦於企業如何通過新興科技、跨界別協作、創業培育和新穎的員工參與策略等方法改善公司創新能力,以推動更多永續發展解決方案。

Meta⼤中華、蒙古及中亞區公共政策董事總經理陳澍先⽣、華懋集團執⾏董事兼⾏政總裁蔡宏興先⽣、及滙豐氣候夥伴計劃亞太區總監鄺⽂昌先⽣於百忙中撥冗,擔任活動的嘉賓講者,分別就「VR for Good﹕借助創新科技推動永續營商及宣揚永續理念」、「將創新融⼊企業流程及⽂化加快永續步伐」、及「透過夥伴協作⾰新氣候⽅案」作出分享。活動中亦就「提升企業創新能⼒推動永續發展」進行專題討論。


相片


(活動花絮) 知識講堂2︰以創新帶動永續發展


知識講堂 (二): 以創新帶動永續發展 – 完整錄影

追蹤我們:
0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