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知識講堂 5 (2023年7月4日)

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Centre for Civil Society and Governance;CCSG)主辦﹐由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全力支持的「商界永續發展領袖計劃」(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ility Leadership in Business;PSLB)舉辦了第5場知識講堂﹐主題為「透過革新性的科技及商業模式的創新 擴大循環經濟的規模」。

是次知識講堂將探討企業、行業以至政府在香港推行可規模化循環經濟模式所需要的驅動力。活動透過三個主題演講,以不同切入點探討這個主題,包括從學術角度分享有關全球價值鏈轉型及其對帶動循環經濟的影響;製衣業巨頭溢達集團(Esquel Group) 分享以實踐循環經濟推動商業模式創新的經驗;以及由知名蒸餾水品牌(Watsons Water),闡述如何通過供應鏈管理和消費者參與以加快推進循環經濟的發展。一眾講者連同南豐集團及Eureka Nova的代表進行一場業界分享環節,就如何透過與不同價值鏈建立合作關係,打造一個多元化的循環經濟生態交換意見。

在啟發性的討論後,活動以2022年度「永續價值鏈承諾」及「永續企業家(中小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作結,表揚參與計劃的大企業和中小企在一年間所取得的成就,促進不同價值鏈夥伴之間的合作,帶動循環經濟的發展。

活動新聞稿︰LINK

瀏覽活動相片: LINK

追蹤我們:
2+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