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永續營商實驗坊 (2022年10月11及28日)

承諾及嘉許計劃 2022 — 永續營商實驗坊 (2022年10月11及28日)

由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 (CCSG) 負責的商界永續發展領袖計劃,於2022年10月舉辦一連兩場的永續營商實驗坊。

為了在我們為期一年的可持續發展之旅中獲得金獎認證,參與是次計劃的大、中小企聯手開展一個關於循環經濟的實踐項目。 通過實踐活動和討論,是次活動讓參與者了解永續議題,確定關鍵問題並參考行業內的最佳實踐例子並集思廣益新點子。

於第一節的實驗坊,主辦單位向參與者分享了有關設計思維的概念,並鼓勵他們在審視他們正在面臨的永續營商挑戰和永續議題時跳出框框思考。通過學習了解利益相關者的痛點及需要,主辦單位與大、中小企共同合作,為他們的業務創建可持續發展策略的架構。

於第2節的實驗坊,主辦單位延續了上一節的設計思維過程中學到的知識,企業參與者開始從他們公司目前面臨有關廢物處理的問題中找出痛點。 通過進行Silent Brainstorming,每個組別的參與者都為他們選擇解決的問題陳述(problem statement)分享了各自的想法。 利用Ease Benefit Matrix,每個小組最終選擇了一個提供最高效益且最可行的點子。

主辦單位亦於是次活動邀請來自以下餐飲企業和初創企業的嘉賓分享他們對資源循環的見解。

(按組織名稱首字母排序)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idea-jamming-2nd-session_guest-speakers-1-1024x683.jpg

預祝參與者能夠將想法轉化為實際行動,取得圓滿成功!

0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