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ourishing Mental Wellness with Fragrance

English | 中文

BloomBack https://bloomback.org/

「BloomBack」是一家成立於2017年 的新加坡社會企業。通過將婚禮上使用過的鮮花升級改造成永生花,「BloomBack」致力於提高人們的幸福感,減少鮮花的浪費,並為新加坡社會的弱勢社群提供就業機會。

挑戰
可能很少人注意到,鮮花往往在婚禮後用完即棄,造成浪費。據估計,在一個中等規模的婚禮上,有超過100支鮮花被用於裝飾(Blooms By The Box,n.d.)。可是大部分的花沒有再被使用便被扔掉了(Kramer,n.d.)。同時,價值85億美元(Faux, Herbling & Munsterman, 2020)的全球花卉貿易產生大型生態足跡。由於來自不同產地的花卉,例如來自肯亞的玫瑰和來自荷蘭的鬱金香,都是通過冷藏設施運往世界各地,運送過程造成大量的溫室氣體排放(Fredenburgh, 2019)。

解決方法
「BloomBack」認為,鮮花可以幫助 「傳播快樂,培養同情心,增進接納和培育愛」(BloomBack, 2021)。雖然他們不能減少鮮花的使用量,但他們賦予鮮花第二生命,用它們來改善人們的精神健康。這家電子商務公司將婚禮後丟棄的鮮花轉化為永生花,並將其設計為精緻的花卉,用於圓頂玻璃精品、藍牙喇叭和香薰機等產品。在這些過程中,鮮花的生命被延長了。除了銷售這些設計產品,「BloomBack」還發起了Bloom It Forward運動,將永生花製作成花束,捐贈給醫院和安養院的病人。他們相信,病人會受益於鮮花的療效而更快康復。他們還與不同的組織合作,為他們的員工提供培訓,以便更好地服務於主要是老人和病人。

影響
自2017年成立以來,「BloomBack」聘用了來自不同的弱勢社群,包括單親母親、精神病患者和釋囚。員工們非常重視「BloomBack」提供的機會,因為他們通常很難找到有意義的工作。現在,「BloomBack」與三間為新加坡的老人和殘疾人士提供醫療服務的機構合作。它為這些機構的工作人員提供培訓,使他們能夠提供更有同理心的服務,並向他們的工作人員和受惠者贈送永生花束,讓他們感受到愛和關懷。由「BloomBack」共同舉辦的一項著名活動是其在2017年與百匯癌症中心的合作。這兩個組織向癌症患者派發粉紅色花朵鑰匙扣,以示對他們的支持,並以此提高公眾對乳癌的認識。這合作為「BloomBack」贏得了2017年亞洲醫療保健獎的 「最佳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和 「最佳行銷活動」。

參考

Bloomback. (2021). [Online]. Available at: https://bloomback.org (Accessed 2 July 2021).

Blooms By The Box. (n.d.). Bouquet & Arrangement Flower Quantities. https://www.bloomsbythebox.com/pub/bouquet-and-arrangement-flower-quantities.cfm. Accessed 2 July 2021.

Faux, Z., Herbling, D., & Munsterman, R. (2020, April 17). The Crash of the $8.5 Billion Global Flower Trade. Bloomberg Businessweek. https://www.bloomberg.com/features/2020-flower-industry-crash/. Accessed 2 July 2021.

Fredenburgh, J. (2019). The 4000 mile flower delivery. BBC. https://www.bbc.com/future/bespoke/made-on-earth/the-new-roots-of-the-flower-trade/. Accessed 2 July 2021.

Kramer, E. (n.d.). The Ugly Truth about Beautiful Weddings: They’re Full of Waste. Catalyst Wedding Co. https://www.catalystwedco.com/blog/wedding-waste. Accessed 2 July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