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ste Plastics to Bags

English | 中文

Day Owl https://www.dayowl.com

成立於2020年,「Day Owl」是一家位於美國的公司。它與姐妹公司合作,利用從垃圾堆填區和海洋中收集的塑膠廢料製作背包,並回收消費者的舊背包以製造新的背包。

挑戰
在2016年,全球產生了2.42億噸的塑膠垃圾,佔所有都市廢物的12%(世界銀行,n.d.)。然而,發達國家的消費者並沒有處理他們產生的大量塑膠垃圾。據估計,在2017年,歐洲將六分之一的塑膠垃圾出口到亞洲(《經濟學人》, 2018)。發展中國家處理的塑膠垃圾往往最終會把這些垃圾埋在推填區或傾倒在海裡。當這些塑膠垃圾被焚燒處理時,會產生空氣污染物和有毒化學物,造成長期的環境問題和健康問題。這不僅污染附近的空氣和水,還會引致各種疾病,如肺部和心臟疾病以及癌症(Rosenberg, Singla & Hoover,2021)。

解決方案
「Day Owl」致力建立循環產業,反覆回收和重用材料以製造新的產品。公司與其姐妹公司「First Mile」合作,透過在發展中地區聘用廢物收集商,包括洪都拉斯和海地的垃圾堆填區和海洋收集塑膠廢料,「Day Owl」會將這些塑膠廢料轉化為塑膠纖維,並聘用當地人將纖維織成布塊,再製作背包。除了收集塑膠廢料,「Day Owl」還會向大眾提供以舊換新的服務,回收他們的舊背包或者手袋來生產新的產品。「Day Owl」還提供終身保養和升級服務,以減少產生廢物。公司每次都以大批量訂購庫存,並要求供應商不要加入難以回收再用的包裝材料。

影響
「Day Owl」用於製作背包的布料是它們研發的一種油蠟帆布,持久耐用且耐磨性高,因此可被使用或保存很久。「Day Owl」還考慮到產品與同類型的棉布袋產品相比之下所帶來對環境的影響。一個「Day Owl」背包是由25個膠樽升級再造,節省了700加侖,當中包括種植棉花和染色織物所使用的水(Mission Brand Alliance,2020)。「Day Owl」的願景和努力得到了社會廣泛的認可。公司是由30個成員組成的Mission Brand Alliance的一部分,旨在促進全球環境和社會正義;「Day Owl」同時是一家經認證的共益企業,表彰其在確保原材料的可追溯性和創造循環經濟方面做出的努力。

Reference

Mission Brand Alliance. (2020). Day Owl. Retrieved at: https://missionbrandalliance.com/day-owl/.

Rosenberg, D., Singla, V., & Hoover, D. (2021, July 19). Burned: Why waste incineration is harmful. Nation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 Retrieved at: https://www.nrdc.org/experts/daniel-rosenberg/burned-why-waste-incineration-harmful.

The Economist. (2018, March 3). The known unknowns of plastic pollution. Retrieved at: https://www.economist.com/international/2018/03/03/the-known-unknowns-of-plastic-pollution.

World Bank. (n.d.). Tackling Increasing Plastic Waste. Retrieved at: https://datatopics.worldbank.org/what-a-waste/tackling_increasing_plastic_was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