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oor-to-door recycling services for the community

English | 中文

The Loops https://www.theloopshk.com

The Loops是一家成立於2019年的香港公司,利用手機應用程式提供收費上門回收服務,並處理來自住宅和商業機構的客戶的各種乾淨廢物。

挑戰
2020年,香港有154萬噸都市固體廢物被回收並循環再用,佔總量的28%(環境保護署,2021年)。許多可回收物隨後被擱置分解,給瀕臨飽和的堆填區造成額外負擔。例如,有831,600噸塑膠垃圾被丟棄在堆填區,但其中只有107,800噸被回收,意味著塑膠垃圾的回收率只有約13%。除了環境問題,低回收率也顯示了相關原材料的浪費。像塑膠、金屬和玻璃這些可回收的物料在製造過程中需要耗用大量的能源。然而,它們當中的大多數最終被傾倒在堆填區,造成浪費能源和珍貴的可再用材料。

解決方案
「The Loops」開發了一個手機應用程式,供居住在將軍澳和黃埔指定屋苑的用戶註冊並支付每周上門回收服務的費用。公司為客戶提供一個回收掛籃,將已清洗乾淨的可回收物放在門外,讓回收員每周收集一次,而未清洗的可回收物將不會被收集。收集之後,所有回收物被送到中心進行分類和處理。合適且乾淨的回收物品隨後會被送往本地不同的回收廠進行進一步處理。關於可回收物的類型,「The Loops」收集16種可回收物,其中包括90%的日常垃圾,如塑膠垃圾(膠袋、膠樽、泵式膠樽)、金屬、紙張、玻璃,以及甚少被回收的材料,包括紙包飲品盒、產品包裝(冰袋、泡泡紙)和各式聚合物,如Bopp薄膜、PVC膠和發泡膠。為了培養回收文化,「The Loops」歡迎大眾自行將回收材料帶到其位於新蒲崗的貨倉,並可以選擇支付服務費或協助分類一小時以豁免回收費用。

影響
「The Loops」一直積極透過擴大其業務和與不同的合作伙伴合作,在香港推廣回收和循環經濟的文化。2021年,「The Loops」收集了超過30,000公斤的可回收物,還與不同的地區組織合作,回收和再利用某些類型的物品,例如向新界的狗隻收容所提供盆菜容器,向位於將軍澳出售外賣冰凍飲料的餐廳提供冰袋。此外,「The Loops」還與本地的各種商業伙伴合作,例如在2021年參與韓國觀光公社在香港舉辦的「韓國綠悠遊」推廣活動,以促進綠色旅遊,並同時開展全香港的膠樽回收運動。

2022年,「The Loops」希望將其回收網絡擴大到香港島,以提高香港的回收率。

Reference

Edigest. (2021, January 22). “Volatile epidemic greatly increased the number of disposable cutlery, The Loops provides paid door-to-door recycling, Self-helping own place.“ (疫情反覆令即棄餐具數量暴增 The Loops收費上門回收 自己地方自己救). Retrieved at: https://www.edigest.hk/%e8%81%b7%e5%a0%b4/%e7%96%ab%e6%83%85%e5%8f%8d%e8%a6%86-%e5%8d%b3%e6%a3%84%e9%a4%90%e5%85%b7-%e6%95%b8%e9%87%8f%e6%9a%b4%e5%a2%9e-theloops-%e6%94%b6%e8%b2%bb-%e4%b8%8a%e9%96%80%e5%9b%9e%e6%94%b6-233774/7/.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Department. (2021). Hong Kong 2020 Waste Statistics - At a glance. Retrieved at:https://www.wastereduction.gov.hk/sites/default/files/msw2020_ataglanc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