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oviding High Performance Building including Energy Monitoring, Air Quality and Management Strategies

English | 中文

Blue Sky Energy Technology https://www.blueskyenergy.co/

Blue Sky Energy Technology提供高效能建築技術解決方案,利用數碼創新監測、管理和審計建築物的能源消耗和室內環境。其數碼及流動網上平台收集實時能源消耗和建築物室內環境數據,而人工智能驅動的系統則根據過去的模式來分析和預測未來潛在的使用情況。該公司目標是改善能源使用及室內健康狀況,並幫助社會建立更可持續、更高效的能源使用和健康的室內環境。

挑戰
香港的建築物佔城市用電量九成以上,而一般人有九成的時間都是在室內,所以節約能源並同時鼓勵更有效地使用能源,對於轉型至低碳社會至為關鍵,以減低過量排放溫室氣體及減少對氣候變化的影響。公眾普遍不了解他們的個人能源消耗及室內空氣質量,也不明白他們在家庭、辦公室、學校或大學裡的用電模式。最大的挑戰是讓能源和室內數據更透明、更開放,以使公眾能夠清楚知道哪些領域可以減少用電及節約能源。

解決方法
Blue Sky Energy Technology是一家由風險投資公司支持的創新公司,利用數碼創新來監測、管理和審計建築物的能源消耗和空氣質量。其物聯網(IoT)驅動的平台提供全天侯電力使用和室內空氣質量監測,並讓用戶比較和改善其一段日子內的用電習慣和模式。該平台會實時收集建築物的狀態和能源使用數據,同時會利用人工智能,根據過去的使用模式預測未來的能源使用狀況。用戶會收到警報和報告,透過貼身建議以進一步提高能源使用的效益和改善空氣質量。Blue Sky Energy Technology旨在改善能源使用,使家庭、辦公室、學校和大學的能源使用更可持續、更有效率。為了進一步鼓勵人們節約能源並增加保持良好室內空氣質量的知識,公司還會定期在辦公室、學校和大學舉辦宣傳活動和實踐工作坊。

影響
自成立以來,已有超過4,000人參加了該公司的活動,目前在香港超過40萬平方尺樓宇面積的能源消耗模式都是由Blue Sky Energy Technology監測。該公司估計使用他們技術平台的用戶,平均能節省15%的能源消耗。他們最大的用戶之一是香港大學的賽馬會第三學生村,其中包括四個學院及宿舍的空間。該公司現在監測著超過1,000個房間、90個學生休息室的能源使用模式,其數據是完全開放給超過1,800名用戶。Blue Sky Energy Technology還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使學生們具備分析自己用電模式的能力,並了解減少能源消耗的方法。試驗結果顯示,某些區域的能源消耗能減少20%以上,而學生的能源使用意識亦提高了44%。採用了Blue Sky Energy Technology平台的知名企業還包括新世界集團、金融服務公司畢馬威及聖雅各福群會等非政府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