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richter-B09tL5bSQJk-unsplash
關於綠色轉型治理 (GOGREEN)

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制定了統一的全球政策議程,以應對氣候變化、棲息地退化和資源枯竭等全球議題。世界各地的政府、商界和公民社會已動員起來成為變革者,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GOGREEN 計劃於 2022 年 4 月初啟動,是一項國際性研究,旨在探索不同地方綠色轉型的個案。計劃由丹麥獨立研究委員會資助,羅斯基勒大學帶領六個國際研究機構參與,審視全球 13 個國家在社區層面的協同創新經驗。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總監林維峯教授領導香港大學團隊,負責研究亞洲地區的經驗。

方法

GOGREEN 採用創新的研究策略,邀請世界各地的團隊研究在地的綠色轉型共創個案,建立關於綠色轉型的協作治理全球資料庫。該資料庫將為改善綠色轉型治理提供堅實的基礎,輔以如何建立永續未來的知識。

 

各個研究協作單位負責揀選一個旨在實現一個或多個綠色永續發展目標,相對成功和合適的共同創造經驗案例,並按聯合開發的研究框架進行個案分析。研究過程涵蓋分析政策文件、訪談、現埸觀察和小型問卷調查,追蹤不同治理因素如何影響共創過程並產生成果。

 

如有查詢,請聯絡本中心講師朱可兒博士(vivianhy@hku.hk)。

網絡成員

研究網絡由七間國際研究機構組成。

Background Image
Background Image
研究問題

不同的治理因素如何以及在多大程度上支持協作解決問題的過程,進而影響這些解決問題的過程成功實現共同創造綠色轉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