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LabGov

LabGov – 城市共享治理實驗室是一個由理論、實證和應用研究平台組成的國際網絡,專注探索和發展城市空間和資源共享協作的管理方法、政策和項目。

2011 年,全球首個 LabGov 成立於羅馬路易斯大學。2015年11月,LabGov組織了第一屆城市共享國際會議,匯集2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專家和實業者交流城市共享項目的知識和思維。此次會議後,LabGov 已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平台,在喬治城大學、哥斯達黎加拉丁大學和香港大學設有辦事處,並在多個歐洲城市積極地進行計劃(例如阿姆斯特丹、巴塞隆納、切塞納、格但斯克、根特、雅西、普勒索夫、雷焦艾米利亞、羅馬、都靈)、美國城市(如紐約、巴頓魯治)、哥斯達黎加(聖荷西),不久將來也會在香港推出。

共創城市協議

「共創城市協議」是LabGov在歐洲幾個城市進行的現場實驗的結果,並通過100多個全球性的深入調查和案例研究進行了設計、分析和解釋。共創城市的概念是將城市理解為一個基建的共同體,以開放數據為基礎,以資源分配公義原則為指導,促進合作、共享和參與決策。 共創城市方法是基於對城市建築環境、文化、知識和數碼資源的協作和多中心治理,這些資源透過各種形式的合作夥伴關係,讓社會中不同的持份者和參與者共同擁有或共同管理。

了解更多

共創城市資料庫

LabGov 創建並託管一個共創城市資料庫,涵蓋 130 多個城市的共享專案和城市政策。共創城市資料庫記錄在實施新型式的合作城市建設的實驗研究結果,旨在創造參與性城市治理、包容性經濟增長和社會創新的新領域。

了解更多

Background Image
城市共享@CCSG

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於 2021 年加入 LabGov,並將 LabGov 網路拓展至亞太地區。在林維峯教授的領導下,香港LabGov希望結合中心的永續發展工作與城市共享的框架和設計方法學,進行本地和國際層面的知識交流和實驗。

本地個案分享
Background Image
最新消息

Calls for Scholarship and Studentship Applications at LUISS Guido Carli University

LabGov’s founding university – LUISS Guido Carli University — is offering scholarships and studentships for prospective students
under the LDIS (Law, Digital Innovation & Sustainability) Engagement Program.

獎學金由以下機構資助
LabGov.City

Ratp-Dev

NTT Data

Technip

EY

Qualcomm

Fondazione Gasbarri – Alleanza Assicurazioni

Energy Earth Awards

請點擊此處以了解更多有關 LabGov、NTT、Fondazione Gasbarri 徵集 3 項獎學金的詳細資訊。此外,研究與創新獎學金也可供在校學生申請,以支持研發計畫。申請期間從6月1日開始,到2023年7月4日中午結束。

如果您是Luiss學生並且想獲得更多關於經濟援助的信息,請點擊此處。如果您是非義大利學生,請點擊此處以了解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