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IPSI)

自2018年起,我們中心成為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IPSI)的成員。IPSI 於2010 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屆締約方大會(CBD COP 10)期間成立,是一個由多個組織組成的夥伴關係,旨在進一步落實里山倡議,這是一項全球努力,願景是透過推廣和保育「社會─生態─生產地景與海景」(SEPLS),實現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社會。

本中心透過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支持的「滙豐永續鄉郊計劃」(2017年10月以前稱為「永續荔枝窩計劃」)取得IPSI會員資格,認可了我們對永續鄉郊發展的貢獻。成功活化荔枝窩的故事已於IPSI網站發表及分享。自 2022 年起,本中心已將IPSI 納為「永續鄉郊 – 亞太區域合作計劃」(AIRI) 的國際合作夥伴之一,期望在國際層面上促進永續鄉郊發展。IPSI 也為 AIRI 城鄉永續發展獎學金的培訓和培育作出貢獻,這是為期一年的變革者培育計劃,關注城市邊緣地區的永續鄉郊發展議題。

網絡成員

此合作夥伴由不同的成員組成,其中包括來自不同國家的組織成員。IPSI 目前擁有 304 個組織成員,這些組織成員來自全球 75 個國家(資料截至 2023 年 5 月)。

Backgroun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