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荔枝窩學農實習計劃

荔枝窩學農實習計劃

 

「滙豐永續鄉郊計劃」致力復興本地農村社區及推動城鄉共生,培育以下兩個以農業為本的鄉郊社區經濟模式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

  1. 生態農業
    連結農夫、地主、生態學家及農業專家,發展以自然環境為本的農耕生產模式(如農林間作),以增加荒廢農地的經濟和保育價值。
  2. 農產銷合作鏈
    建立農夫、加工單位、營銷網絡的社區合作鏈,共同研發更多元的農產加工,打造本地品牌,為本地農產品增值。

 

「荔枝窩學農實習計劃」現招募有志認真投入農業生產,或想過半農半X生活之人士,參與為期半年至一年的農業生產實習及培訓,學習有關農場基建、作物生產、農機使用、農產加工、銷售推廣等各類型實用農業知識和技術。計劃以荔枝窩作為基地,主要生產薑、薑黃、咖啡、無基改木瓜、冬瓜、蘿蔔、芥菜等作物,並進行加工;農場亦正同時兼顧農業相關科研及教育活動。

計劃首兩個月,學農會被安排跟隨荔枝窩農夫工作,學習基本的農耕技巧,之後將安排學習使用各類農機,以及按能力及興趣分派更專門的農場工作,如處理作物生產及加工等。學農不但能從實踐中累積農耕經驗,計劃亦會安排學農參與相關課程、共學活動、參觀及到其他本地農場學習不同的農耕技術。

完成實習之學農可參與荔枝窩社區農耕產銷計劃,以產銷合作形式按能力配田進行生產,計劃將提供機器、技術、銷售等各類型支援,協助學農進入本地農業生產之大門,或轉型半農半X生活。

 

實習名額: 每期 2-3人,需經面試及一個月試用期

對象: 18歲或以上,有志投入農業生產、或計劃生活轉型決心半農半X之人士。毋需任何農耕經驗。

實習期: 每半年為一期。實習期每星期實習3-4日(需留宿),可獲學農津貼

查詢: 可WhatsApp或致電 3917 5540 。

報名: 按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