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到訪荔枝窩

歡迎蒞臨荔枝窩!

因其獨特和豐富的地質、自然和文化資源,荔枝窩獲列為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一部分。荔枝窩的海岸線一帶擁有香港最大的銀葉樹(Heritiera littoralis)群落和白花魚藤(Derris alborubra)群落,並於1979年被列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Site of Special Scientific Interest, SSSI)。

荔枝窩村是傳統客家村莊,建於1670年以前,具有悠久的耕作歷史。

因為位置偏遠,荔枝窩的重要自然和文化資源都得以保存。您可以選擇徒步行山前往荔枝窩,又或選擇海路,順道欣賞新界東北角內海區域的赤門海峽、黃竹角咀和印洲塘的的海岸風光。

 [點擊下載計劃單張及自悠荔枝窩地圖]    [點擊下載村樂自助遊地圖]

 
如何前往荔枝窩
 
1) 行山遠足
1 /

 


 
2) 乘坐街渡
航班: 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上船地點: 馬料水三號梯台
時間: 09:00由馬料水啟航到荔枝窩;15:30由荔枝窩回程往馬料水
費用: 單程港幣45元;來回港幣90元(船票當天在碼頭發售)
查詢及預訂: 電話:2555-9269(林小姐);電郵:singwaiferry@yahoo.com.hk
詳情: 馬料水 - 荔枝窩固定班次的街渡渡輪服務

 

由村民組織的荔枝窩活動

當地村民現正提供文化和生態導賞服務。您也可參與由客家婦女開辦的茶果班,一嚐真正的客家風味。如有查詢,請聯絡由當地村民成立的荔枝窩社會企業「暖窩」。

客家文化和生態導賞
客家文化和生態導賞
(請直接聯絡「暖窩」社企)
客家茶果班
客家茶果班
(請直接聯絡「暖窩」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