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人耕智慧CSA

人耕智慧CSA

項目的農場位於元朗八鄉,面積大約有兩萬平方呎,現以BD農法(生機互動農法/biodynamic)種植生產各種蔬菜和草藥,務求農場能自給自足而不從外界引入任何肥料(不論人工或有機),因為土壤的生命力才是農場的根本。

BD農法是以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的靈性科學哲學(即「人智學」)發展出來。項目團隊相信真正的食物應由健康土壤的生命力生長出來,能使人們的身心靈得到所需營養的同時,也能幫助改善地球的環境。團隊看農場為一個完整的生命體,並以整全及自給自足的方式運作。團隊只會透過製作堆肥、種植綠肥植物和使用BD配方來使土地肥沃以生產,因為這些方法可以給予土地和植物大量微生物活動的刺激。

為了使農場在經濟上可持續發展,團隊採用了「社區支持農業」(CSA)的方式來供應蔬菜到社區的家庭。項目的CSA計劃旨在把生產食物的農夫和消費食物的社區家庭直接連繫起來。相信CSA在農夫和社區之間的合作可以使社會發展出一種可持續的健康食物生產模式。

為了推廣BD農法在香港的發展,項目會每年兩次從美國邀請經驗豐富的農夫導師來香港教授BD農法工作坊,因為我們相信擁有正確務農的心態遠比增加收成的技巧重要,而這也是我們提倡BD農法背後整全理念的目標。另外我們也會舉辦不同的活動,如讀書會,在香港推廣人智學的智慧。

   

項目團隊:楊舜熙、何玉華

 Bright Bird Biodyna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