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尋田.探土 – 荔枝窩藝術計劃

尋田.探土 – 荔枝窩藝術計劃

藉著荔枝窩這片擁有源遠客家文化的鄉郊土地,「尋田.探土」藝術計劃聚焦於荔枝窩的「人」、「地」、「物」,以貼近大自然的陶瓷藝術為主軸進行探討。計劃團隊透過計劃讓居於不同地域的荔枝窩人重新連結,共同承傳他們村內獨特的客家文化。

此藝術計劃會在荔枝窩建立鼓勵創意思維的共同平台。計劃團隊一方面會與村民緊密合作,把當地的農產品研製成荔枝窩特色客家菜,另一方面會教授村民認識陶藝技術,製作荔枝窩特色陶瓷器物並應用於日常生活。計劃團隊亦會拜訪村內、移居海外及在海外出生的荔枝窩客家人,發掘這幾代村民的故事,記錄他們對於自己鄕土的情懷、記憶、想法和感受,並探索海外新生代對荔枝窩的認識及對未來永續的展望。此外,計劃團隊亦會邀請陶藝及其他媒介的創作人參與藝術駐留,一起尋探人與泥土大地的共生關係。

此計劃的成果將會與公眾及海外人士分享,希望吸引身處地球上不同國度的人從不同角度了解和感受荔枝窩,讓村民與他們的下一代共同延續這片美好的鄉村土地和自然生態環境。

   

項目團隊:張煒詩、區灝藍、李彥錚、姚俊樺

 荔枝窩藝術計劃「尋田 · 探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