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修靜體驗@荔枝窩

修靜體驗@荔枝窩

有些人說,在荔枝窩做事,曾經專注到忘我,好像放開一切,很舒服很快樂,做事也變得輕而易舉,又快又準。荔枝窩這個簡樸自然的環境,就是能幫助人回到這個狀態,讓我們的本能發揮。而修靜的目的,便是修養這個狀態,讓它成為我們的習慣,慢慢變成我們的常態,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 

修靜知易而行難。可以在荔枝窩體驗修靜,是事半功倍。荔枝窩不但自然和寧靜,它似是香港的後花園;遠離繁囂,路雖遠但仍可達到,雖偏僻,但安全。若香港是陽,它便是陰,香港繁華,而它保持古老村莊的單純;它平衡了香港的急速,讓香港人平靜下來,享受難得的寧靜,譲我們在靜中重拾本我,接觸內在的真。 

這個項目的修靜法是[太極。隨意。自在] 功,是個簡樸自然,不在乎外形和式子,直入無為的功。它的法便是細細體會心做到鬆靜定,身做到柔鬆韌,深深地覺知和專注,直至身心合一,再深化體會到更深的層次……從修靜漸入修心性,放下執着,與大自然合拍,返回本我。在這些條件下,本有的智慧和潛能便能顯現,各方面都會變得越來越好,身心平衡,生活自然通暢。其困難是要抵得枯燥無聊寂寞,需要跨越這些關卡。 

這個項目分別有一天和三天營,這些體驗營就是用荔枝窩的有利環境,讓參加者體會鬆靜定,和感受怎樣應用在生活中。如果想知道更多詳情,請瀏覽項目的面書和網頁。 

   

項目倡議者:阮詠春

 靜心園

 靜心園